早就放棄綠卡 柯文哲:要醫台灣人,不醫美國人

▲柯文哲表示,在擔任台大住院醫師時,已放棄申請綠卡。(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妻子蔡依珊,12日被爆出擁有雙重國籍,引來議論。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受訪表示,法律沒有規定配偶國籍,而自己在擔任台大住院醫師時,就已經放棄申請綠卡。

柯文哲12日出席「fix TPE透明台北,進化台北」時表示,因二二八事件,家族中只剩父親柯承發還留在台灣,叔叔、伯伯都前往美國,因此為柯承發申請綠卡;柯承發也為柯文哲申請,但柯文哲台大醫學系畢業後,告訴父親「我如果當醫生要醫台灣人,不要醫美國人」,拒絕前往美國。

柯文哲還表示,在擔任台大住院醫師時,已去美國在台協會放棄申請綠卡,父親也簽屬放棄聲明書,而弟弟大學畢業後前往美國,住了20幾年才回來,因此擁有美國籍。

此外,柯文哲也在記者會中發表「fix TPE」計劃。他表示,這是1999(市民當家熱線)進化版,現在智慧型手機普及,使用率甚至超過電腦,應該讓民眾有不同管道可以反映問題,往後計畫上路,會和1999並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