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批大巨蛋選址錯誤 北市府:國際趨勢

▲柯文哲10日視察台北大巨蛋。(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10日到大巨蛋考察,指出大巨蛋蓋在市中心馬路旁,讓疏散成為一大問題,對交通衝擊也大,是將來市長要「擦屁股」的工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有越來越多大型室內運動中心設在市中心交通便利點,為全球趨勢,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還表示願派隊前來觀摩。

柯文哲昨日指出,如果當選市長,會讓大巨蛋在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前如期完工,且品質無虞,不過,將大巨蛋蓋在市中心馬路旁,好像從無先例,因為疏散就是一大問題,也造成交通衝擊,配套措施是蠻困難的善後工程。

對此,張其強表示,大型室內運動中心蓋在市中心並非先例,反而是有越來越多例子,像是美國職棒大聯盟,30座球場就有14座位於市中心主要商業區,2006年規劃的5座球場,更有4座設於市中心及商業區,方便民眾前往。

他還指出,大巨蛋場地已收到美國職棒大聯盟來函,希望完工後派隊前來觀摩,而柯文哲不瞭解當今國際間對大型室內運動場館的興建趨勢,所謂不符標準的說法,更是昧於事實、道聽塗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