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案傳馬英九說明? KMT:綠營太超過!

▲張顯耀25日親赴北檢自清,民進黨則籲總統馬英九到案說明。(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疑洩密,台北地檢署25日召開偵查庭後,請回張顯耀並令限制住居。對於民進黨指總統馬英九、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等人應到案說明,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痛批民進黨公然指揮辦案「實在太超過」,搞不清楚政黨與司法間應該有的分際。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25日在記者會中表示,馬英九2週前就掌握事證,應該主動到案說明張顯耀涉洩密案,同時,可能對張顯耀下令的長官,包括金溥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檢方都應儘速傳喚。

對此,陳以信痛批民進黨公然指揮司法辦案,眼裡根本視「司法獨立」為無物,這種僭越分際的要求「實在太超過」,完全搞不清楚政黨與司法之間該有分際。陳以信要求民進黨還給司法獨立空間,不要一下子污衊司法是政治打手,一下子又是企圖指揮司法辦案。

黃帝穎則在臉書上回擊陳以信的論點「太可笑」,強調自己身為律師,面對法官、檢察官只有「被指揮」的份,「況且在野黨哪有能力指揮辦案,這種新聞稿真的搞不清楚誰是執政黨,誰是在野黨?也完全不了解法律實務的運作」。

黃帝穎更舉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曾因越級報告引發「九月政爭」,才是國民黨口中「視司法獨立為無物」,呼籲馬總統如果要沖淡在張顯耀案中的身分與角色,就該誠實面對司法,誠懇回應社會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