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密限制住居 張顯耀諷:長官指示須紙條蓋關防

▲張顯耀說明後離開北檢。(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他25日親赴台北地檢署向檢調說明案情,經過2小時會談後由檢方請回。張顯耀受訪時仍不願透露洩密一事,但在鏡頭前意有所指「提醒」公務員,長官交辦事項沒有紙條蓋關防、公文沒有交給快遞傳送都可能被指洩密。

張顯耀再度駁斥各項傳言,強調他非常為難,「能夠證明我清白的就是兩岸事務與機密,但真的講出來就變成洩密罪」,外界各種流言讓他承受莫大壓力,但他從來沒有做過傳聞中的事情,「我心坦蕩」,希望配合檢調能夠讓真相大白。

張顯耀表示,連日來引起社會大眾廣泛關注,也藉此「提醒」公務員們,長官交辦的事情,如果沒有紙條蓋關防就有洩密之虞,對外談判溝通只能拿蓋好關防的文字稿念,否則有洩密之虞,公文傳遞最好找DHL或郵局,不然也會有洩密之虞。

媒體發現張顯耀日前記者會手稿中,直指遭拔官是因為「馬習會」,但張顯耀最後卻未照稿念出,對此,張顯耀指出,「馬習會」中整個政府運作,他只是其中非常小的一顆棋子,或許得罪人而不自知,會好好檢討並把相關事證提供給檢調。

檢方25號上午召開偵查庭,經訊問全案改為「偵」字案,令張顯耀限制住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