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赴靖國神社「拜鬼」 南韓大怒中斷軍事交流

▲安倍晉三在就任一周年參拜靖國神社。(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挑起東亞各國敏感話題,南韓對此表達不滿,29日宣布不再考慮和日本國防政策部門簽署交流協議,另外,還計劃延遲或取消原定於2014年上半年度進行的韓日軍方交流活動。

安倍晉三26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我雙手合十向為國捐軀的英靈表達了敬意。」安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些人出於誤解,將參拜靖國神社視為崇敬戰犯,但他參拜是承諾、下定決心,不再讓人們受戰爭之苦。

據《韓聯網》報導,日本防衛省11月17日赴南韓首爾交流時,事務次官西正典表示,由於日韓一直沒有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認為雙方國防單位應安排緊密的信息交流事宜,並提議簽署關於促進交流的諒解備忘錄。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南韓政府原先對這項問題持較積極的態度,認為就算不馬上簽署協定,也可以考慮進行國防政策部門間的信息交流,但考慮到南韓民眾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的不滿情緒,決定不再考慮國防部門的交流事宜,而往年日韓軍方每年初都要進行互訪活動,也計畫推延或取消。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