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拜一小時前才通知 美國批安倍:損害兩國友誼

▲美國曾勸告安倍晉三不要參拜靖國神社,但安倍仍一意孤行。(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26日首度以首相身分參拜靖國神社,引起中國、南韓強烈不滿,美方則感到失望。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美國曾多次勸安倍不要參拜靖國神社,但他仍一意孤行,在參拜前一小時才知會美方,導致美國駐日大使館用「失望」一詞表達不滿。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一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指出,美國先前曾透過各種管道,反覆請安倍晉三不要參拜靖國神社,但安倍仍一意孤行,並在參拜前一小時才知會。美國政府當初在起草聲明稿時,原本打算用「表示遺憾及關切」,但經過白宮與國務院協商後,決定使用更強烈的語氣「失望」

美國《華爾街日報》( Wall Street Journal )則認為,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將導致日本與鄰國關係更加惡化,此舉也損害了美日2國長期以來的友好關係。而安倍本人於27日時對媒體表示,參拜靖國神社是為戰死沙場的人祈福,沒有別的意思。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