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暴雨來襲基隆淹大水 台北內湖、濱江街也遭殃

▲暴雨來襲,基隆市區多處傳出淹水災情。(圖/社群中心Ann的學姐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31日台灣北部突然下起暴雨,雨勢來的又急又快,造成基隆市區多處傳出淹水災情,目前基隆車站水淹已達30公分,台鐵基隆段因此暫時停駛;暖暖區民宅一樓也泡水,警消獲報後已趕抵現場。更多水淹基隆市災情畫面請點此►►

除了基隆外,台北市內湖、濱江街180巷也被水淹,警消呼籲民眾行經附近路段時留心,避免發生意外。

中央氣象局上午表示,入秋首波鋒面報到,加上旺盛南風,全台都應防豪雨或大雨。根據統計基隆從中午12點至下午3點,已降下129毫米雨量,其中下午2點至3點降下94.5毫米的雨量。另外,台北市內湖區下午1點到2點,降雨量也有80毫米。

中南部也持續降雨,從凌晨12點到下午2點左右,屏東春日鄉已降下大豪雨,累積雨量達289毫米。

▼暴雨來襲,基隆市區多處傳出淹水災情。(圖/社群中心Ann的學姐提供)

▼暴雨來襲,基隆市區多處傳出淹水災情。(圖/網友提供)

▼瑞芳到七堵路段軌道淹水,目前七堵到四腳亭北迴路段全數停駛,回復時間未定,旅客受困月台。(圖/記者洪欣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