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變成無法救你 國軍申訴管道讓你黑到退伍

▲洪仲丘被玩死,禁閉室執勤軍官下跪。(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幫役男洪仲丘死亡案找出真相,網友成立公民1985行動聯盟,15日舉辦首次幹部會議。聯盟指出,「1985」是國防部的申訴電話,原本用專線應該能為自己主持公道,但反而會變成眾矢之的,被部隊長官盯上,1985根本是5891(無法救你)。

國防部的申訴電話「1985」原本是保障自己在軍中的保障,但反而可能是讓自己一路黑到退伍的方法。據聞洪仲丘在開屆退官士兵離營座談時,因信任長官交代,認為可暢所欲言,沒想到說實話反而惹惱了一票部隊長官,才會遭來一連串的可怕待遇。因此所謂的國軍的申訴管道,不只不能保障自己,還可能會因此喪命。

就在15日晚間,許多政論節目都在討論洪仲丘之死,TVBS《2100全民開講》有民眾打電話到節目,認為所謂的1985根本是5891,也就是無法救你。只要有人膽敢去申訴,一定是全連被連坐處分,不是禁休假,就是勤務特多,有數不完的方法來整你,根本沒人敢打那支電話。

▼國防部前開合跳,公民1985行動聯盟燭光晚會弔念洪仲丘。(圖/東森新聞)

聯盟提出4大訴求中就有特別提到,必須要落實令人詬病國防部1985申訴專線,不應該把軍人的救命線淪為虛設。即日起有關遊行的相關消息都會由「公民1985行動聯盟」統一發佈,幹部不會公開真實姓名,也不正面露臉。

聯盟結合鄉民的力量,網站架設、遊行報名、活動細節設計、財務管理、後勤、糾察等規劃都包辦。聯盟強調,星期六遊行和活動絕對不會是「萬人響應,一人到場」,即使只剩他們39人 也一定拼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