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海權! 南方海域操演出動最大作戰艦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遭菲律賓漁政船射殺引爆台灣怒火,海軍與海巡署於16日將在南方海域實施操演。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13日表示,紀德艦、成功艦以及另外兩艘軍艦周四會到相關海域操演,護漁、操演雙軌並行。海巡署「德星艦」今天也從高雄出航,接替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巡弋護漁的「福星艦」。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事件,總統馬英九11日向菲方提出包括正式道歉、賠償、嚴懲凶手、啟動漁業談判等要求,若菲方72小時內不回應,將凍結菲勞、召回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離開。海巡署與海軍12日則是組成護漁艦隊,國軍除康定級巡防艦與S-70C直升機,濟陽級巡防艦也進行策應掩護海巡署船艦,至於空軍參演的兵力,可能是IDF經國號或F-16戰機。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辦公室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海巡署和海軍艦艇依國際法可在公海舉行操演,另只要在一定時間前公布就可進行實彈射擊。新聞稿指出,海巡署艦隊必要時應逼近屬於公海範圍的菲律賓24海里鄰接區邊緣,並進行實彈射擊,海軍艦隊則在後方一定航程外待命支援。

林郁方今天也表示,美國並不願見到兩岸聯手護漁,雖然軍方派出紀德艦是「殺雞用牛刀」,但我方增派軍艦護漁,加上對岸也不斷聲援台灣,可望讓美國迫使菲國上談判桌處理台菲重疊經濟海域的問題。 

海軍這次出動的軍艦,裝備與火力遠勝於菲律賓。目前我國海軍最大作戰艦紀德級配有艦砲、標準二型防空飛彈、魚叉反艦飛彈、方陣快砲與反潛魚雷等武器裝備;紀德級能追蹤500公里內的256個目標,並能同時接戰10個目標,所配備的標準2型飛彈最大射程高達167公里,具備強大的防空能力。

另外,海軍康定艦是國軍向法國採購的拉法葉級巡防艦,海洋軍艦則是美軍早年服役的諾克斯級巡防艦,兩者主要武器都有艦砲、防空與反艦飛彈、近迫武器系統及反潛魚雷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