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傳10億美元收購WhatsApp 將與臉書一較高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於3月份被證實,將對新用戶開始收費,引發許多用戶不滿。但根據數位趨勢(Digital Trends)網報導,Google與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進入洽商的最後階段,WhatsApp可能成為谷歌下一個金額達10億美元的收購案。

▼ 外媒報導,WhatsApp可能成為谷歌下一個金額達10億美元的收購案。(圖/翻攝自WhatsApp官網)

WhatsApp執行長傑克姆(Jan Koum)於3月18日表示,未來iOS與Android將同樣採取年費制,付費制將對新用戶收取,不影響現在已在使用的舊用戶,收費制度勢在必行。

報導指出,在傑克姆宣布將對新用戶收費的同時,Google已經與WhatsApp展開談判, WhatsApp姿態強硬,試圖拉抬收購價碼「接近」10億美元。此併購案,將可加強Google旗下的Google Voice、Google Hangouts、Google Talk等通訊服務的腳步,並強化與臉書(Facebook)在通訊方面的競爭力。

報導指出,雙方在4至5周前已經進行談判,據悉,Google正在打造一項名為Babble的計畫,提供不同服務之間的跨平台通訊,目前雙方已經進入最後談判階段,正在等待最後收購金額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