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尖銳提問 李登輝嗆答:台灣親切自由大陸有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李爺爺,砲口對外就對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2日到雲林科技大學發表演說,他再度將砲口對準馬總統,批評主政者不具備信仰,責任,傾聽民意等條件。李前總統同時還語氣高亢地對大陸交換學生說,「台灣老百姓的可愛親切自由,大陸有嗎?」要大陸學生在台灣好好學習。

◄前總統李登輝赴雲林科大演說,再批馬總統。(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李前總統的一堂哲學課」是前總統李登輝赴雲林科大演說的主題。儘管是堂哲學課,不過李前總統著重以台灣思維看世界。李登輝說,「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並非任何大國的一部分」。台灣要追求的共同意識應該是民主,而不是民族主義

李登輝同時表示,一個好的國家領導者要有信仰、還權於民,要具備公私分明、責任及傾聽民意等條件,不過現在主政者並沒有,他要師生們不要再選錯了。

而雲林科大的大陸交換學生,提問也相當尖銳,直搗兩岸血緣問題核心,稱「兩岸幾千年來血濃於水」,一國兩制對台灣實施民主並無影響;李登輝則是拉高與調回答「台灣老百姓的可愛、親切、自由,大陸有嗎?」,並要大陸學生在台灣好好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