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訪李登輝 獲得力挺召開國是會議

▲蔡英文訪李登輝推國是會議。(圖/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4日召開記者會,希望推動國是會議讓社會對話,讓衝突尋求妥協,小英除了拜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之外,15日也到翠山莊拜訪前總統李登輝請益相關經驗,會談兩小時後,李前總統表示非常支持召開這個會議。

蔡英文表示,李前總統就任時有很多衝突的社會議題,當時也是經由國是會議尋求解決方法,因此他也贊成儘量用合作和協商方式來解決,希望整合社會力量參與。

當媒體問到,總統府認為年金改革議題應回歸體制內討論,蔡英文表示「有點太保守了」,國是會議講究的是政治過程,當有重大衝突時,讓社會有參與對話的過程,以達到平衡,否則立法院無法有效立法。

至於馬總統歡迎蔡英文到總統府拜會一事,蔡英文說,馬總統講這話的意義不大,希望馬總統考量做為國家領導人,應該領導國家,尋求重大社會衝突議題的解決方案,有機會的話也希望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交換意見。

另外,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前財政部長林全15日中午也與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李桐豪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