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9新鮮人連22K都沒?人力銀行會員不等於台灣年輕人

社群編輯姚南宏/特稿

1111人力銀行5日公布新鮮人就業追蹤調查,指出2成9的新鮮人領不到22K。不少網友都擔心,類似調查會讓自己面試時被壓低起薪。其實只要搞懂人力銀行的調查方式,新鮮人在決定起薪時,才不會落入「妄自菲薄」的陷阱,也能防範不良資方藉此壓低薪水。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6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此調查的母體是1111人力銀行的會員,經由設定條件後,找出新鮮人發送電子郵件調查。

▲起薪成為台灣新鮮人不可不去思考的議題。(圖/東森新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人力銀行在調查中指出,從11月19日至12月3日,進行「立意抽樣調查」,有效回收份數為564份。也就是說,這份調查並非隨機抽樣調查,樣本來自1111人力銀行會員中符合資格,且願意回覆電子郵件的人,調查全文也未註明抽樣誤差的範圍。

一份具有信度與效度的調查,通常會註明抽樣誤差範圍與抽樣方式,甚至還會列出題目全文供讀者參考,以避免出現誘導式的題型。

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母體非台灣全體民眾,也不是隨機抽樣調查,是否可以代表台灣全體的新鮮人?張旭嵐的回答是,無法代表全貌,但是有一定的接近性。

張旭嵐指出,依網路使用習慣來看,年輕族群比較多人使用網路,因此1111人力銀行很少針對中高階求職者發布調查,就是因為人力銀行多使用網路進行調查。

●延伸閱讀:何啟聖/一份人力銀行調查無法扭轉起薪 說幫兇太沉重


▼忍「辱」負重 「寒薪」茹苦?!新鮮人就業追蹤調查(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