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吃到飽該取消? 石世豪澄清:沒有取消的問題

▲ NCC主委石世豪。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毛治國日前首度表態,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是遲早的事情。對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石世豪12日受訪時表示,上網吃到飽「沒有取消的問題」,只是客觀來看,多數民眾目前所使用的行動上網頻寬跟資料傳輸總量很少,主管機關希望業者能提出更透明的方案,有利消費者選擇。

石世豪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被問到是否會取消上網吃到飽,他說,「沒有取消的問題」,這是業者推行的自費方案,NCC是根據法律規定再核定市場主導者的自費方案,按照目前的推行方式,並沒有特別的政策對應。

至於取消吃到飽是否對台灣的網路環境有幫助?石世豪說,從很多客觀數據研究得知,「絕大多數民眾所使用的行動上網頻寬跟傳輸總資料量很少」,甚至比平均數值低很多,現在應該理性看待此事。

石世豪說,看看未來電信業者是否推出分期付費,或者是有利於消費者選擇、資訊更透明的方案,這樣一來主管單位也樂見更理性的選擇與對應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