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虛擬與真實界限 珊迪颶風偽圖瘋傳!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慧、歷亞格艾/台北報導

最近有幾張自由女神像被淹沒的照片在外國網路上瘋傳,讓人以為自由女神像被珊迪颶風襲擊了!不過,其實都是假的,這只是網友從電影《明天過後》裡截圖再自製,或是合成其他龍捲風的照片,但卻讓不少人信以為真。

美國精神代表自由女神像被大水淹沒了!連底座都看不到了!巨浪滔天的照片,下面則是電視台的標誌,可不要以為這是珊迪颶風的現場連線報導,其實這張照片是取材自電影《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

▼網路流傳珊迪颶風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其實是《明天過後》的宣傳照片。(圖/取自網路)

美國網友從電影《明天過後》裡截圖,然後加上電視台連線標誌,讓人猛一看還以為珊迪颶風襲擊了自由女神像,其實根本是假的。

另外,一張自由女神被烏雲蓋頂的照片,同樣跟珊迪颶風無關,這是2010年的照片,加上2004年5月的照片合成的。

▼網路流傳珊迪颶風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其實是以這張2004年照片來合成的。(圖/取自網路)

珊迪颶風侵襲美國東部,造成了停電、死傷以及電廠爆炸,種種的災害也震撼了美國人心,有網友受到影響,一口氣貼了八張他所製作KUSO颶風的照片,不過有人轉貼之後批太荒謬了,因為珊迪可是個災難,怎麼可以拿來惡搞呢?讓人真真假假分不清,還真可的會誤導民眾,以為自由女神像被淹了。也有人感嘆,在網路世界裡,虛擬與真實的界限越來越模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