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風(Frankenstorm)一詞 源自《科學怪人》!

颶風「珊迪」外號「科學怪風」,源自我們熟悉的恐怖電影 《科學怪人》(左)。(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傳媒替颶風「珊迪」(Sandy)取了個外號叫作「科學怪風」(Frankenstorm)。這是一個複合字, 由Franken+storm(風暴)結合而成。Franken,來自我們大家熟悉的恐怖電影 《科學怪人》(Frankenstein)。

《科學怪人》(Frankenstein)原是19世紀英國小說家瑪麗雪萊(Mary Shelley,詩人雪萊之妻)的科幻小說,內容描述瘋狂科學家維多‧法蘭肯斯坦 (Victor Frankenstein),利用閃電電擊,讓一名被處決的死刑犯死而復生的故事。它後來成為電影熱愛的題材j,一次又一次的被搬上銀幕,並且產生許多變體的新文本。

為「珊迪」取了「科學怪風」這個外號的,是美國聯邦政府水文氣象預報中心氣象預報員思科(James Cisco),他上周四(25日)發表有關「珊迪」動向的網上公告時,指該風暴將與其他氣流匯合成「混合型氣旋」(hybrid vortex)。他借用瑪麗雪萊筆下、採用多種元素合成「詭異創造物」的典故,將這個颶取了『科學怪風』這個外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