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風」襲紐約 道路成河水淹轎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紐約一片汪洋....


▲颶風珊迪襲美東,海水灌入新澤西州大西洋城。(圖/取自NewJerseyWeatherWorks臉書/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科學怪風」的一級颶風珊迪(Sandy)挾帶著狂風暴雨,直撲美國東岸,包括紐約州、新澤西州、康乃狄克州等地方,部分低窪地區都經出現淹水現象,由於海水灌入,紐約金融重鎮下曼哈頓(Lower Manhattan)已於29日開始淹水,道路一片汪洋,不少轎車被困在路中央動彈不得。


▲道路一片汪洋,轎車被卡在水裡動彈不得。上圖所在地為紐約下曼哈頓。

颶風珊迪來勢洶洶,不僅各地區淹水災情逐漸湧現,更造成紐約市多處地區停力中斷,截至昨日,約有7萬戶停電,新澤西州也有超過10萬戶,康乃狄克州則有18萬5000戶停電。


▲位於曼哈頓大橋及布魯克林橋的著名地標Jane's Carousel旋轉木馬快要被暴漲的河水淹沒。

紐約市1750所公立學校29日宣布停課,部分公司和銀行則休業一天,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與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也於29日及30日宣布休市,創下911事件後最長停止交易的紀錄。各家航空公司自28日晚間取消所有航班,共計約取消7000多進出美東的班機,而美國東岸地鐵幾乎停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