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輕軌路線修正為22.1公里 設36個車站

▲高雄環狀輕軌路線修正為22.1公里,共設36個車站。(圖/取自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KMRT)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5日舉行「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修正路線環境影響說明會」第2次初審會議,由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進行報告;開發單位表示,原路線為19.6公里,共設32個車站 ,修正後將改為22.1公里,共設36個車站,環評委員決議有條件通過初審。

高雄環狀輕軌共分兩階段興建,目前高雄捷運僅有紅、橘兩線十字交會,輕軌全線完工後,將可串連高捷、高雄港、機場、未來的鐵路捷運化路線。配合港區水岸發展,改用台鐵臨港線路權以降低交通影響,同時結合西子灣站以服務鹽埕、鼓山地區;預計3年先完成局部通車,8年完成全線通車。

此外,開發單位也指出,因應新增路線附近有廟宇,如遇到遶境活動行經施工區時,將在路口指派義交指揮,同時會設置隔音牆以降低高樓層噪音;變電站外圍也會設置隔離設施,避免造成電磁波等影響。

環評委員指出,輕軌銜接點部分可能會對交通造成較大衝擊,尤其和台鐵交會處,應避免發生二次施工的問題;部分路段涉及音樂中心等場館,如遇重大活動時,車站能否容納旅客和緊急應變措施也應納入考量。

最後環評委員決定此案初審有條件通過 ,開發單位除了將環評委員的意見納入修正外,還需提出植栽移植計畫、施工前背景噪音調查等,將資料補充並送環評委員確認後,才能送環評大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