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0億高雄輕軌喊卡 交部喊話韓國瑜:一起克服北端建設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圖/記者曹悅華攝)

▲針對高雄輕軌擬喊卡,將代理交通部長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希望政策能繼續往前走。(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高雄「綠地變藍天」,新任市長韓國瑜未上任就已拋出高雄輕軌二期將重新評估議題。針對這樣的變動,將代理交通部長一職的王國材在立法院第9屆第6會期交通委員會第12次全體委員會議上喊話,希望政策繼續往前走,交通部會和高雄市政府一起克服北端建設難題。

韓國瑜日前表明,輕軌二期要先傾聽民意及專家意見再決定,不會貿然動工或隨便停工,今立法委員鄭寶清便質疑近40億的高雄輕軌花費預算說喊卡就喊卡,是否浪費人民的辛苦錢。對此,王國材表示最理想狀況是政策繼續走,畢竟花了這麼多錢,願意和高雄市府一起克服北端建設,希望韓國瑜不要一下就否決一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委員鄭寶清。(圖/記者曹悅華攝)

▲立委鄭寶清質疑隨便喊卡是在浪費人民的錢。(圖/記者曹悅華攝)

王國材說,正在興建中的路段必須完成,其他部分則應與在地居民充分溝通,像是可將爭議路段改為部分地下化,這樣做才不會讓之前的努力白費,可惜之餘也可能浪費了國家公帑。

王國材在29日就曾說明,不管是誰提出的計畫,交通部都是客觀中立的透過委員會去做評估,所以希望市長若要做決定,也可以更謹慎找專家討論後再來決定。他提及,一個50、100年的城市建設,需要市長的高度跟眼界來做決策,但他絕不是反對他們的決策,而是希望要有審慎過程。任何決定未來歷史上都會記上一筆,他沒有評論好壞,留給後人去判斷,但若需要任何討論,交通部都願意去做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