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山手線、高雄輕軌計畫生變 交部:歷史上都會留下紀錄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赴交通委員會報告及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希望軌道建設要做或不做,都要經過審慎評估再決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台中、高雄「綠地變藍天」,2位準市長盧秀燕、韓國瑜還沒上任就已拋出山手線喊卡、高雄輕軌二期將重新評估議題。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任何軌道建設計畫都是經過很長時間審慎評估的過程,希望新任首長也可以審慎去決定做或不做,因為任何決定以後歷史上都會留下紀錄,若需要討論如何克服困難,交通部很願意去做協助。

王國材說,過去地方政府在規劃台中山手線、高雄輕軌,都經過跟中央很長時間理性溝通的過程,因此要做跟不做都要很審慎去決定。台中山手線部分,目前山線、海線已通過交通部審查,彩虹線則還要視系統做進一步評估。高雄輕軌則是完成第一期,目前進入第二階段。針對市民反對的部分,王國材認為可以再討論,例如是不是轉入地下化等。但環狀輕軌在高雄可以整合高捷紅橘線,讓更多人進入捷運路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說,不管是誰提出的計畫,交通部都是客觀中立的透過委員會去做評估,所以希望兩位市長若要做決定,也可以更謹慎找專家討論後再來決定。他表示,一個50、100年的城市建設,需要市長的高度跟眼界來做決策,但他絕不是反對他們的決策,而是希望要有審慎過程。任何決定未來歷史上都會記上一筆,他沒有評論好壞,留給後人去判斷,但若需要任何討論,交通部都願意去做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