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才要登彭佳嶼保釣 日本連釣魚台有幾隻海龜都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最近將前往彭佳嶼訪視,還說可以就近聽取釣魚台的情勢報告。有人批評馬總統, 為什麼不乾脆登上釣魚台,其實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的報導,日本政府連釣魚台上有幾隻海龜,甚至是山羊的數量都調查的一清二楚,日本不是嘴巴說說宣示釣魚台主權,而是真的有所動作。

▼彭佳嶼又名大峙山嶼或草萊嶼,漁民又稱之為大嶼。(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釣魚台主權爭議挑起台日中緊張神經,而保釣到底誰最積極,還真的是行動勝於空談,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公開調查釣魚台仔細到什麼程度,連島上有幾隻海龜和山羊一草一木日本政府都一清二楚,中央和地方政府搶著買釣魚台,各項細節與評估毫不馬虎。

而日前香港的保釣行動也博得不少版面,倒是台灣民間保釣,在最後一刻喊卡,雖然可惜,不過外交部在4日證實,總統馬英九打算在最近前往彭佳嶼訪視,屆時海軍空軍將高度戒備。而總統除了勘查島上氣象站還有軍力佈署外,更可就近聽取釣魚台情勢,說是這樣可代表我方正式向大陸和日本宣示釣魚台主權。

消息一出就有民進黨立委批評,如果真的要保釣為什麼不直接登上釣魚台,根據了解馬英九總統若登上彭佳嶼,將是他上任以來的第一次,不過前總統陳水扁不但在2005年時就登上彭佳嶼,他連太平島也去過,所以民進黨部分立委就批評,馬總統登彭佳嶼恐怕是作秀成分居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