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移民署邀請檢察長 與新住民漫談法律時事…宣導培力計畫

▲高雄移民署邀請黃元冠檢察長與新住民漫談法律時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雄移民署邀請黃元冠檢察長與新住民漫談法律時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高雄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今(17)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邀請南投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黃元冠擔任講座,與新住民漫談法律時事及行為責任 。服務站也宣導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培育營活動資訊,歡迎符合申請資格的新住民及國人的子女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高雄移民署邀請黃元冠檢察長與新住民漫談法律時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雄移民署邀請黃元冠檢察長與新住民漫談法律時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黃元冠檢察長列舉多件生活中容易被人們輕忽的行為,並提醒可能觸犯法律的風險,如「違背公序良俗的契約,無效」、「駭入他人電腦,涉及入侵他人電腦設備等相關罪責」、「使用假證書,涉及偽造特種文書罪」、「逼迫舊愛下跪,涉及強制罪及恐嚇罪」、「未經所有人同意,擅自於騎樓擺攤,涉及竊占罪」。

他表示,建立正確的法治概念,有助於預防犯罪發生及降低再犯率,法務部各地檢察署網站均有設置「法律宣導與教育」相關法律知識資訊,民眾可多加利用。另為保障弱勢及外來人口的訴訟權益,司法院設置「特約通譯制度」,並提供21種語言及同步聽打服務,當事人及訴訟關係人如有需要,可事先向審理法院聲請。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移民署每月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宣導活動,提供許多資訊以及相關福利資源,協助新住民適應在臺生活。而移民署舉辦「113年度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培育營-社會創新」活動,即日起至5月3日止受理報名,培育營研習內容為社會創新及多元文化發展、社會創新指標案例及職涯探索,活動日期為7月15日至19日,全程食宿免費,新住民子女及國人子女,只要是就讀國內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皆可參加。活動詳情請上移民署官網、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網址:https://ifi.immigration.gov.tw)或電洽移民署各地服務站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