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方企業實際行動為賑災加油 富爾捷長照同仁合捐20萬助災民

▲富爾捷長照機構董事長潘爾捷率位主管,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富爾捷長照機構董事長潘爾捷(左三)率位主管,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地方企業用行動支持花蓮縣政府,富爾捷長照機構發起企業內同仁為花蓮震災捐款,董事長潘爾捷及執行長林冠汝率多位主管在縣議員徐子芳的陪同下,16日下午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捐贈新台幣20萬元,徐榛蔚親自致贈感謝狀,代表花蓮鄉親表達誠摯謝意。

徐榛蔚於會談中表示,公部門的急難救助可以提供予災民的是及時卻短暫的幫助,但是來自各界的愛心所匯集的善款,對於災民及未來的重建工作,可以達到較長期且多元的實際協助,讓失去家園的災民在獲得幫助後,儘快站穩腳可以走更長的路。也鼓勵各界多多聯繫親友,如有閒置的房舍希望可以提供給災民承租,縣政府也有租金補助。對於富爾捷長照機構這樣的地方企業願意主動捐出善款表示感謝,並不忘叮嚀,如果企業中的員工有受災戶,也可以隨時聯絡縣府的救災窗口登記,表達縣府對每一位受災戶的重視與關懷。

富爾捷長照機構董事長潘爾捷表示,0403地震天災中,在同一片土地上的花蓮人,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全體同仁一起慷慨解囊,我們熱愛花蓮的心不缺席,不論金額多少,都是對致力救災與重建家園的災民與團隊可以貢獻的一份力量。

▲富爾捷長照機構董事長潘爾捷率位主管,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富爾捷長照機構同仁,合捐新台幣20萬元助花蓮賑災。

0403花蓮地震後,花蓮縣政府成立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0403大地震救災捐贈專戶」,截至15日下午3時止,總捐贈筆數2萬6,801筆,共募得近3億元,民眾湧入的大量愛心捐款,為的就是協助受影響民眾重建及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花蓮縣政府表示,目前仍在募款期間,收據及感謝狀將於 今年6月5日募款結束後寄出。民眾、企業的捐贈於報稅時得作為所得稅扣除額,但必須等到明年5月、申報113年所得稅時才能扣除,不須擔心趕不及今年5月繳稅。

由於民間愛心捐款十分踴躍,開立收據等作業需要時間及人力投入,請捐款民眾耐心等候。

民眾若想捐款援助,可利用以下兩種方式進行捐款並留下捐款人資訊,以利核對後寄發收據:
(一)臺灣銀行臨櫃/ATM/網銀捐款方式:
(1) 解款銀行:臺灣銀行花蓮分行(銀行代號0040185)
(2) 戶名: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
(3) 帳號:018-038-098-191
(4) 備註欄請指定捐款「0403地震捐款」
(5) 匯款後請務必傳真或寄電子信箱,提供匯款資訊(匯款單或收據,請以正楷書寫)並註明捐款人姓名、收據抬頭、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號碼:03-8227405;電子信箱:sc@hl.gov.tw),傳真後請來電確認,時間為上班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
(6) 縣府秉持公開透明原則,於「花蓮縣政府○四○三震災資訊專區」最新消息及捐款/捐贈資訊,即時公告捐款入帳金額,歡迎民眾查閱 https://www.hl.gov.tw/0403/Default.aspx 。

(二)可上花蓮縣「愛‧分享」捐款暨物資申請服務平台指定捐款:https://sadonation.hl.gov.tw/Donate.aspx?tid=29

花蓮無奈遇上嚴重災情,有幸各界響應樂捐相助,花蓮縣政府強調募得款項將為做為援助震災之用,期盼能儘速幫助災民重建美好家園,做好災後重建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