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災戶伸援手!花蓮空大宿舍大樓願安置災民 操場提供建組合屋

▲花蓮仍有許多受震損造成的危樓待拆除,無屋可住的受災戶不少。(圖/記者王兆麟攝)

花蓮仍有許多受震損造成的危樓待拆除,無屋可住的受災戶不少。(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地震席捲而過,造成縣內多棟房屋損害形成危樓,除東華大學及花蓮女中等校區受創嚴重, 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原台灣觀光學院校區)也有嚴重災情。原營運大樓於4月12日經縣府結構技師會勘後被列為不宜進入的紅單建築,其他校舍也正在等待進行會勘鑑定中。

國立空中大學校長許立一表示,空大壽豐校區在本次地震中雖然受損嚴重,但部分校舍例如擁有兩百六十餘間房間的宿舍大樓、配備有大量中、西式及烘焙等標準化餐飲設備的餐飲大樓、許多運動器材的休閒大樓等,在地震發生前,校方本規劃將相關區域轉型做為數位游牧專區,提供從事地方創生、創業育成、社會福利產業及青銀共創等對地方發展有助益之人員長、短期居住使用。儘管本次地震也使校方成為受災戶,但為了協助社會各界共度難關,若在鑑定結構安全的前提下,這些建築物經過一至兩個月初步修繕、設備檢修及裝設熱水系統、冷氣設備後,將能夠容納花蓮100多戶、約700名災民或學生的食、住、育樂需求。此外,除了建築物的利用,空大壽豐校區的6公頃操場素地也可以作為災民組合屋建置場域,進一步安置更多的災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空中大學校長許立一表示,空大願意協助各界共同渡過難關,校方將持續與中央及地方政府密切合作,提供必要的支援和資源,幫助受災民眾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若有任何相關需要或進一步了解事宜,請聯繫國立空中大學秘書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