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商號召捐款助花蓮恢復正常生活 日本4大姐妹會上街募款

▲▼台北青商偕日本姐妹會捐款賑災,日本人上街協助募款。(圖/台北青商會提供)

▲台北青商偕日本姐妹會捐款賑災,日本人上街協助募款。(圖/台北青商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0403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造成全台多處嚴重災情,台灣民間各大企業組織也都紛紛支援,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會長應尚融號召捐款賑災,除了現役會友,40歲以上畢業會友也都捐款至衛福部賑災專戶。除了會內響應,台北青商也接獲來自日本四大姐妹會,東京、大阪、北九州,以及貝塚的關心,並著手協助姐妹會海外捐款,日本人甚至以實際行動上街募款,為花蓮賑災盡一份力。

會長應尚融表示,在地震發生期間,他與訪問團正在日本進行公式訪問,拜訪大阪、北九州,貝塚姐妹會時,姐妹會成員都表達關心,此次行程並沒有到訪東京,但他也收到東京會長的訊息,想盡一份心力,讓他感到非常溫暖。

應尚融在第一時間,就聯繫相關事宜,回國後拋磚引玉,號召會友捐款,實踐青商「服務人群」的精神。 這次負責與日本姐妹會對接、日本事務委員會的主委劉奕滸,也提到,平日與日本姐妹會來往,彼此奠定深厚情感,這次因為天災,讓他發現更難能可貴的情誼,他非常感謝日本姐妹會伸出援手,也讓他看見青商信條中,「人類的親愛精神,沒有疆域限制」的意義。

應尚融也強調,除了捐款,若有其他需求,台北青商也會第一時間幫忙,協助花蓮災區災民,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有關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創立於1957年,至今已有67年歷史,累積入會人數3,530,是台灣目前最大分會。秉持總會宗旨以訓練自己、服務人群為最高的理想;在地方上鼓勵青年服務社會、創造事業連結合作共創新商機,發揚傑出成就與貢獻。目前包含日本大阪、貝塚、北九州、東京等共17個國際姐妹會。

▼台北青商偕日本姐妹會捐款賑災,日本人上街協助募款。(圖/台北青商會提供)

▲▼台北青商偕日本姐妹會捐款賑災,日本人上街協助募款。(圖/台北青商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