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壽司今年已8起疑似食物中毒通報!食藥署明起要查全台所有分店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近期食品中毒事件不斷,知名連鎖壽司店藏壽司也出事,根據食藥署今(11)日統計,今年藏壽司已經有8起疑似食物中毒通報,分布雙北、高雄,有19人出現不適症狀。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今日表示,將聯合地方衛生局,針對全台藏壽司55家分店通通稽查一遍,預計一周內完成。

▲▼查核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疑似食品中毒案,衛生局命其暫停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查核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疑似食品中毒案,衛生局命其暫停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藏壽司近期被通報多起疑似食品中毒案件,新北市衛生局昨宣布已勒令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2家分店停業,今晚又確定新店威秀裕隆店也有通報,等於10天內連續3家分店通報6起疑似食物中毒案;另外,北市松江南京店在上月底也有民眾用餐後腹瀉通報疑似食物中毒,引發民眾關注。

林金富表示,疑似食品中毒案件需經過疫調、稽查後才能確認實際情況,但由於連鎖食品業者的製作管理系統一致,若一兩家分店出現食安通報,就會列為高風險業者,食藥署與地方衛生局明天起就會去全台藏壽司分店進行稽查,預計一周內查完。

林金富說明,稽查重點有4項,包含人員、食材、環境、操作流程。由於許多腹瀉案件是因為諾羅病毒引起,避免廚工污染食物,相關健康衛生狀況就很重要,是否有落實生病就停止上班;食材的衛生保存、是否有存放過期也要去瞭解,另環境消毒、相關食品烹調過程的流程等,都會去看過一遍。

根據食藥署稽查系統,全國藏壽司今年已經累計有8筆疑似食品中毒通報案件,其中新北市6件(共15人)、台北市1件(2人)、高雄市1件(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