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閒人閒事-吳英國70歲書法展 4/10-28桃園文化局展出

▲閒人閒事-吳英國70歲書法展桃園展出

▲閒人閒事-吳英國70歲書法展,桃園文化局展出。(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10日起迄28日,展出「閒人閒事-吳英國70歲書法展」。知名書法家吳英國表示,此次個展距上次個展已有7年,此期間因為遇到疫情,而有更多時間,精研介於篆和隸之間的秦國文字,成為這次個展中增加的書體,補足了篆隸之間的演變,而展場內50件作品,皆其精心挑選,歡迎民眾前往鑑賞。

▲閒人閒事-吳英國70歲書法展桃園展出

▲小朋友向吳老師說:「您好厲害喔!」(圖/記者楊淑媛攝)

有趣的是,吳英國老師個展首日,文化局附近的何嘉仁風禾日光幼兒園老師,帶了15名小朋友到文化局進行藝術課戶外教學,進入展場欣賞吳英國老師的書法作品。吳英國老師主動驅前導覽其作品,小朋友向吳老師說:「您好厲害喔!」吳老師笑回:「你們像我一樣,認真寫字50年,會比我更厲害!」

▲閒人閒事-吳英國70歲書法展桃園展出

▲秦國文字,成為這次個展中增加的書體。(圖/記者楊淑媛攝)

吳英國老師表示,杜甫說,人生70古來稀!現代人壽命長一些,但從歷代來看,70歲後的書法家作品並不是很多;而其寫字寫了50幾年,現已年屆70,這次個展對他來說格外重視,每張作品筆墨的厚薄、銳利、虛實、柔軟等表現手法,近年以行草創作為主軸,疫情期間增加了書體,取法「里耶秦簡」,於書體上補足了篆隸之間的演變,深深地打動喜好藝文群眾的書法細胞。

▲閒人閒事-吳英國70歲書法展桃園展出

▲吳英國老師解說其以書法寫的創作詩詞。(圖/記者楊淑媛攝)

出生於澎湖縣湖西鄉的吳英國老師,自幼愛好書法,每到過年,就會挨家挨戶去欣賞人家貼在門楣的春聯,與書法結下不解之緣。吳老師表示:「林語堂說:『人生必有痴,必有偏好癖嗜,沒有癖嗜的人……就變為索然無味、不知趣的一個人了。』感謝因為有書法這一嗜好,豐富其人生。

「閒人閒事-吳英國70歲書法展」,10日起迄28日於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吳老師自嘲,時代變遷下書法逐漸從日常中式微,成了「閒人之事」。此次展出近5年來的成果。展覽於4月13日(星期六)下午2時整進行開幕式,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感受書法藝術的獨特魅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