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國政書法展 翰墨消遙遊

▲書法家張國政於台南文化中心的文物陳列館一樓發表「翰墨消遙遊-張國政書法展」。(圖/張國政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現年77歲的書法家張國政先生,將在2月3日至12日於台南文化中心的文物陳列館一樓發表「翰墨消遙遊-張國政書法展」,計展出書法作品草、隸、古篆、行書等百餘件,歡迎愛好書法創作的民眾踴前往參觀。

張國政1940年出生,少時學書,幾乎是無師自通,僅僅憑手邊的高書小楷、顏勤禮碑及柳公權玄祕塔碑等範本,自行臨帖摸索,依樣畫葫蘆,自得其樂,不亦悦乎!1956年考上台中師範,啟蒙於國畫大師呂佛庭,對於書法逐漸有了認識和瞭解,終於茅塞頓開,經過一番的「心摹手追」的工夫,逐漸領悟古人書法的精髓,更加努力去探索書法藝術殿堂的奥祕。

退休後,張國政選擇書法,作為日常生活份内應該去做的事情,認為寫字這一件事是終身事業,不可能求其速成,要持之以恆,不間断耐心去做,並受陳其銓和杜忠誥等書法大師的指點破除書法迷津,加上自己戮力耕耘,書藝得以發揮而小有收穫。

張國政2007年赴北京師範大學書法專業碩士班就讀,學習中國書法史、文字學、書法學、篆隸楷行草書研究⋯⋯等,在大陸著名書法家秦永龍、倪文東、鄧寶劍、李洪智和虞曉勇等,及外聘名師如叢文俊、蘇士澍、黄惇、邱振中、陳振濂..等,悉心教導之下,完成書法專業課程,以及書法藝術創作實踐的系統訓練,這一趟神州遊學讓張國政滿載而歸。

張國政認為「書法」通過點、畫、線條的搭配和章法的布局,來完成字的造型,並且顯示各種動態神情、風韻氣勢,特別是通遇作者強烈的感情活動與豐富的想像,為觀衆提供了一個意想浮遊的境界。書法藝術源遠流長、意象豐饒,書法能顯示驚人的奇跡,無色而有圖畫的燦爛,無聲而有音樂的和諧,引人欣賞而心曠神怡,書法誠可謂「藝術中的藝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