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選舉期中考!國民力量目標奪回首都圈 民主黨誓言下架執政黨

▲▼國民力量非常對策委員長韓東勳9日晚間在首爾造事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民力量非常對策委員長韓東勳9日晚間在首爾造勢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今(10)日進行第22屆總選,投票選出一共300席國會議員。由於此次事前投票率創下新高,被認為是兩大政黨支持者歸隊的現象,其中票數差距極小的「搖擺選區」被預估多達50至60處。為此,兩大政黨領導人昨(9)日晚間分別在首爾造勢,國民力量打算扭轉首都圈選情,共同民主黨則呼籲選民審判尹錫悅政府。

根據《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首都圈選情被認為共同民主黨更占優勢,為此執政黨國民力量共同對策委員長韓東勳(前法務部長)分別前往15處造勢場合,從東大門、城東、廣津、江東、松坡、銅雀、永登浦、陽川、江西、麻浦、西大門至龍山和清溪川等,盼能守住保守派陣營的「漢江防線」,甚至奪下由共同民主黨掌握的選區。

韓東勳呼籲選民和支持者踴躍投票,「今天是拯救大韓民國的日子,避免國家退回過去,就連一張票也嫌不夠!究竟是為了那一張票而後悔30、40年?還是『奮鬥12個小時』(指投票時間:上午6時至下午6時),為了保衛國家而奮鬥,使未來10幾20年後我們不會愧對子孫?」

韓東勳表示,「就連遠在海外的民眾,都特地為了捍衛國家而坐飛機飛回來投票,我們最需要的就是這種態度。那一群人(指共同民主黨和曹國的祖國革新黨)已經在開香檳慶祝了,我們必須阻止他們,只有你們能夠以愛國之心拯救國家了。」

▲▼共同民主黨黨代表李在明9日在首爾造勢場合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同民主黨黨代表李在明9日在首爾造勢場合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則向選民們呼籲「審判尹錫悅政府」,黨代表李在明9日晚間在出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結束和大庄洞等弊案相關庭審後,便直接趕往首爾市龍山區的造勢現場。

首爾市龍山區具有象徵性,除了是現今南韓總統辦公室的所在地,兩大政黨候選人也面臨激烈競爭,國民力量候選人為尹錫悅的心腹、前統一部長權寧世,至於共同民主黨的候選人則為姜泰雄。

李在明表示,「這個國家在經濟、民生、國防、和平、民主主義等所有方面都在退步,全國百姓因為國政失敗而受苦,若未來也無改善跡象,則賦予權利的國家的主人則必須予以懲罰。大家必須踴躍投票,才能贏得這場選舉。」

李在明痛批為維繫政權安定而流淚的國民力量是「鱷魚的眼淚」。他表示,「國民將權力交給(執政黨),結果他們卻濫用權力做壞事,最後只好向國民求救。若我們同情鱷魚的眼淚,則接下來只會換我們流血流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