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調降中國旅遊警示」 副國務卿:擔心阻礙雙方交流

▲▼美國,中國,中美關係,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正在考慮放寬對美國公民前往中國的旅遊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副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表示,美國正在考慮放寬對美國公民前往中國的旅遊警告,避免限制了雙方人民之間的交流。

根據《路透社》報導,康貝爾9日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舉辦的活動上表示,美方正在考慮放寬對美國公民前往中國旅遊的警告,並承認擔心這些警告可能會限制美國人和中國人之間的交流。

▲▼美國國務院自去年7月開始將中國旅遊警示提升至第3級「重新考慮是否前往」。(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美國自去年7月開始將中國旅遊警示提升至第3級「重新考慮是否前往」。(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美國國務院自去年7月開始將中國旅遊警示提升至第3級「重新考慮是否前往」(Reconsider travel,僅次於最高級的「請勿前往」,Do Not Travel)旅遊警示內容;香港、澳門地區也發布了同樣等級的旅遊警示。

國務院指出,升至第3級的原因是中國存在任意執法、禁止出境、以及錯誤拘留的風險,在中國旅行或居住的美國公民可能會被拘留,且無法及時獲得美國領事服務或其他涉嫌犯罪的相關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