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10年「男友婚前逼分手」!碩士妹3個月後知真相 結局全網哭爆

▲▼男友婚前消失。(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男友打工供她上學。(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南28歲女生劉月在高中時,和輟學早早工作的男生智奧紅相識相戀。此後,男友一直打工支持劉月考上碩士,二人攜手走過10年。就在他們即將結婚前,智奧紅突然失聯要分手,還表示彼此不合適。劉月苦苦找尋後,才發現男友罹患重病的真相,之後不離不棄照顧陪伴他。4月7日,劉月表示,男友智奧紅已於當天凌晨去世。

據《瀟湘晨報》報導,1996年,劉月出生在河南省商水縣一家普通家庭,彼時的智奧紅是一名已經學會小跑的3歲孩童。

2013年6月,正在讀高二的劉月通過聊天軟體認識了早早輟學的智奧紅,「我們會經常聊天,有時候學習太累了,他也會鼓勵我。」劉月說,男孩長得不是很帥,眼睛小小的,笑起來憨憨的,但她很喜歡。

18歲,劉月和智奧紅確定戀愛關係。之後,劉月考上了鄭州的一所大學,智奧紅也前往上海打工。兩人開始了長達7年的異地戀。

「他一直把我保護得很好,讓我可以像個小孩一樣度過大學的歡樂時光」,劉月說,由於智奧紅過早進入社會,經常給她分享他的一些社會經驗,幫助她理解生活和規劃未來。

在劉月讀書期間,智奧紅做過銷售、外送員、進過工地……,每個月都會轉一點錢給她做零花錢,「學歷從來不是我們之間的問題,我們沒有什麼大吵大鬧,互相分享彼此的生活。」

臨近大學畢業,想考研的劉月也得到智奧紅的支持,「他花了幾萬(人民幣,下同)給我報了考研輔導班,在他的支持下,我也成功考上了河南大學。」劉月說,2022年她還患上了中耳炎,需要動手術,智奧紅沒有絲毫猶豫就給她交了手術費。

▲▼男友婚前消失。(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男友婚前消失竟是罹患重病。(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智奧紅的努力上進和責任心讓劉月慢慢有了跟他結婚的念頭。2021年的春節,相戀的第9年,他們訂婚了,並約定2023年年初結婚。只是劉月沒想到,在臨近婚期前的3個月,智奧紅卻鬧起了分手,一度「失蹤」。

劉月最早察覺男友反常是在2022年年底,「他說他耳朵疼,要去做手術,但因為血小板過低,手術終止了。我原以為他也是和我一樣,患上比較嚴重的中耳炎而已。」劉月說,那之後,智奧紅開始鬧脾氣,說分手。

「我當時聽到他說血小板低無法手術的時候,就猜到他可能是遇到了不好的事情」,劉月開始在網上查詢相關疾病症狀,還在一條健康科普影片下發現了智奧紅的留言。當時,他寫道,「我是急性M2(M2是急性成熟骨髓芽球性白血病)第一個療程化療第四天。」

「那時候我就知道他為什麼鬧脾氣說不結婚了,他想逼我離開」,得知男友患病的劉月開始自己在網上查論文,找醫院、專家、病友群等等,想著怎麼能把他的病治好。

剛發現男友得病的那段時間,劉月不敢讓任何人知道,整夜整夜地失眠,只能無助地躲在枕頭下痛哭。在智奧紅「失蹤」3個多月後,在老家,劉月才再次見到他,「他來我家拜年,頭髮掉了好多,人也蒼白了很多,眼睛裡都沒光了。」

2023年春節後,在畢業關頭,劉月選擇陪著智奧紅治病,從河南輾轉到北京治病。還把自己研究生獎學金全部拿出用於智奧紅治療。

▲▼男友婚前消失。(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智奧紅生前回應為何不和女友登記結婚。(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很快,智奧紅迎來第一次骨髓移植。劉月推著輪椅把男友送到骨髓移植倉的入口,「看他的身體被化療藥侵蝕得沒有人樣,我很痛苦,我能做的就是陪著他。」不過,就當劉月以為迎來希望時,醫生卻告訴她骨髓移植失敗,智奧紅很可能只有1個月生命了。

「你知道嗎?真的很像電視劇裡演的一樣。一個月,我都不知道能做什麼」,劉月自言自語道,「他每一次化療都很難受。他有很多次和我說,『咱們回家吧,不治了,我不想拖累你們所有人』。看到他那樣,我就想我不能放棄。」

在劉月的堅持下,今年2月,智奧紅進行了第二次骨髓移植。不過,劉月表示,4月1日,在北京做完第二次骨髓移植後,智奧紅的病情突然反撲。6日晚11點,劉月決定帶昏迷許久的智奧紅返回老家,計劃轉到縣裡的醫院做最後的努力。

7日凌晨,智奧紅還是選擇「先走了」。關於未來,劉月說她準備向智奧紅以前的公司討要欠薪,然後替男友照顧好他的父母。

「他對我那麼好,可最後一句話也沒留給我」,劉月哽咽著說,「儘管我們沒有登記,我認為我們早已是夫妻,下輩子,我會去找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