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拜登政府批准「2300枚炸彈」援以色列 可炸毀整個街區

▲▼以色列朝加薩走廊發動空襲。(圖/路透)

▲以色列朝加薩走廊發動空襲。(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社會對於向以色列軍售的反對聲浪不斷,官方也多次呼籲以色列停止攻擊巴勒斯坦平民,但最新消息指出,總統拜登仍批准了向以色列運交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炸彈和戰機。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五角大廈和國務院知情官員透露,拜登政府已批准向以色列運交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備,包含1800多枚2000磅MK84型炸彈、500枚500磅MK82型炸彈。據了解,這些炸彈在多年前就得到了國會批准,只是先前尚未履行交付,因此司法部不須通知國會。

選擇在此時交付炸彈,顯示出美國和以色列在國際場合上因戰爭出現分歧,但仍舊持續轉移武器、捍衛以色列自衛權力。此舉卻也引發國會民主黨人士批評,呼籲應該提高武器轉讓的透明度。

華郵指出,美國交付的2000磅MK84型炸彈幾乎能夷平整個街區,並在地面留下直徑40英尺的彈坑,且由於存在平民傷亡的風險,西方軍隊幾乎不在人口稠密區使用此炸彈。

根據先前報告顯示,以色列在加薩走廊曾使用此炸彈,其中去年10月31日轟炸賈巴利亞(Jabalya)難民營時,就使用了此炸彈,當時造成100多人死亡。

聯合國官員當時也痛批,這是一次不成比例的攻擊,很可能構成戰爭罪;以色列則稱,該次攻擊是為了擊殺一名哈瑪斯的高層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