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發現大量「長尾眼球狀」詭異生物 專家警告:千萬不要碰

海岸發現大量「長尾巴眼球狀」詭異生物 專家警告:千萬不要碰。(圖/翻攝自Facebook/Harte Research Institute for Gulf of Mexico Studies)

▲德州海岸發現詭異生物。(圖/翻攝自Facebook/Harte Research Institute for Gulf of Mexico Studies)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聖體市(Corpus Christi)附近海岸近來出現大量外型像麵條連著眼球狀的詭異生物,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關注,然而專家警告,如果遇到該生物,千萬不要好奇去觸碰,最好趕緊避開。

墨西哥灣哈特研究所近來在臉書上發布詭異眼球狀生物圖片,研究人員圖納爾(Jace Tunnell)表示,「我們近來接到幾份報告,在Mustang島和帕德雷島(North Padre Island)附近海灘,發現許多長得像眼球的生物」。

從照片中可看到,科學家手中的瓶子裝著一個奇怪生物,看起來很像一顆長尾巴的眼球。專家表示,這種被他們暱稱為「麵條怪」(Spaghetti Monsters)的生物,其實是一種學名叫做Rhizophysa的類水母生物。

科學家進一步解釋,「麵條怪」雖然看起來像水母,但其實和僧帽水母屬於同一品種,是由多個水母體及水螅體組合而成的群落,而非單一生物,雖然看起來無害,但其實是肉食性生物,會以海中小魚和甲殼類生物為食,「若你看到這種生物漂浮在海中,請遠遠欣賞牠們就好,千萬不要去碰,除非你想體驗劇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