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聽信謠言想「餓死」腫瘤!暴瘦22公斤 女兒嚇壞急送醫

▲。(示意圖/CFP)

▲徐阿姨先前做的胃癌手術非常成功。(示意圖/CFP)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浙江紹興一名徐阿姨(化名)日前做了胃癌手術,原本術後治療都恢復得不錯,某天不知從哪聽信「營養會被癌細胞吸收」,於是刻意節食一時暴瘦了22公斤。徐阿姨的女兒返鄉後,嚇得急忙將母親送醫。

據《海峽網新聞》報導,近日,紹興市人民醫院胃腸外科的醫護人員接到一位病患女兒的求助,說自己媽媽竟然差點活活「餓死」。胃腸外科的醫師聽了大驚失色。

徐阿姨半年前在醫院的胃腸外科做了胃癌手術,手術非常成功,甚至熬過了艱難的化療週期。醫師表示,「本來慢慢調養,定期回診,患者完全可以正常生活了。」

▲。(示意圖/CFP)

▲醫師強調,以節食來餓死腫瘤是無稽之談。(示意圖/CFP)

徐阿姨的女兒表示,「媽媽不知在哪裡聽說癌細胞生長需要營養,如果吃太好,營養會被癌細胞吸收,加快腫瘤生長甚至導致復發,所以她什麼也不敢多吃,營養好的甚至直接不吃,每天只吃一點點飯和蔬菜,想『餓死』腫瘤。」

徐阿姨的女兒表示,自己平常在外地工作,沒有住在家裡,這次回來看到媽媽突然暴瘦的狀況嚇了一跳,才急忙帶著她就診,「媽媽的體重從原來的65公斤降到了43公斤,BMI指數竟只有16.3,之前負責的護士看到的時候也是大吃一驚,還問『怎麼瘦了這麼多』?」

醫師強調,「我臨床做了十幾年,腫瘤怎麼可能是靠餓死的?吃得好,營養足,能改善體質,增強免疫力,這樣才對腫瘤治療有益。」所幸,徐阿姨接受醫生的安排治療,身體已慢慢恢復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