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救災不畏氣候 南寶樹脂化學捐贈南消特種搜救隊頂級鵝絨保暖睡袋1批

▲南寶樹脂化學工廠捐贈頂級鵝絨保暖睡袋60件,特搜大隊大隊長楊子濬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獎狀。(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南寶樹脂化學工廠捐贈頂級鵝絨保暖睡袋60件,特搜大隊大隊長楊子濬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獎狀。(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南寶樹脂化學工廠22日上午10時許,在消防局特種搜救隊辦理捐贈頂級鵝絨保暖睡袋儀式,共捐贈頂級鵝絨保暖睡袋60件,並由南寶樹脂總經理方怡仁代表捐贈,特搜大隊大隊長楊子濬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獎狀,感謝南寶樹脂造福人群的善行義舉。

市長黃偉哲表示,全球救災不分氣候搜救隊需克服各種環境條件以達成救援任務,南寶樹脂化學工廠獲知特種搜救隊需強化抗寒裝備時,主動來協助此次捐贈義舉,此次捐贈睡袋計60件,價值新台幣41萬7440元,這批睡袋將展現更完善的抗寒保護,其抗寒溫度範圍可從-4℃至-30℃且重量輕巧方便攜帶,在低溫環境下供給特搜隊員更溫暖的保護,實質提升救災量能。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南消特種搜救隊於2023年通過國內消防署之NAP中型搜救隊能力認證,並已於2024年開始輪值參與國際人道救援之任務,且有鑑於土耳其大地震及日本石川大地震所面臨的低溫環境讓搜救任務更加困難,從這些救援案例突顯搜救隊個人防護禦寒裝備的重要性。為了因應隨時可接受內政部消防署指派前往國外救災,特感謝南寶樹脂化學工廠捐贈此次保暖睡袋,讓特種搜救隊同仁有更高等級禦寒保護,此義舉不但強化特種搜救隊同仁的救災安全,更是社會楷模,也是善心人士的寄託,一種保護市民的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