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古蹟再遭破壞 成均館大學圍牆被不明人士亂塗鴉

▲▼南韓首爾景福宮迎秋門附近的宮牆16日凌晨遭人以噴漆塗鴉,寫下「電影免費」。(圖/達志影像)

▲首爾景福宮迎秋門附近宮牆去年12月遭人以噴漆塗鴉,寫下「電影免費」。(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首爾「四大古宮」之一的景福宮,曾經於去年12月連續遭年輕男女,在西側迎秋門以紅藍兩色噴漆寫下「電影免費」和非法影視網站網址,當局緊急投入1億韓元預算完成修復,豈料近期又爆出首爾市內多處古蹟慘遭噴漆破壞,受害對象包括成均館大學的文廟。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首爾特別市鐘路區今(22)日指出,成均館大學內的首爾文廟和各處圍牆今年1月時,被發現遭到不明人士持噴漆塗鴉、惡意破壞,儘管被歸為寶物第141號的大成殿、明倫堂、東廡與西廡、神三門等未遭受破壞,但被歸為史蹟第143號的外牆卻遭惡意塗鴉。

鐘路區廳緊急派人前往遭惡意塗鴉處設置隔牆,並向首爾市府文化政策課申請預算排定,籌措相關維修費用;鐘路區文化財照護中心也決定派人前往文廟外牆,進行定點巡邏、加強相關管理。

▼南韓首爾成均館大學校內古蹟慘遭塗鴉。圖為今年新生入學時參加告由禮。(圖/VCG)

▲▼南韓首爾成均館大學校內古蹟慘遭塗鴉。圖為今年新生入學時參加告由禮。(圖/VCG)

▲▼南韓首爾「道詵寺石三尊佛像」因火災而遭破壞。(圖/大韓民國文化財廳)

▲南韓首爾「道詵寺石三尊佛像」因火災而遭破壞。(圖/大韓民國文化財廳)

據悉,位於成均館大學內的文廟、成均館興建於17世紀,不僅是朝鮮時代的最高學府,在歷史上是儒教發展的中心,在建築歷史上更具有豐富的研究價值。

另外,位於首爾特別市蘆原區水落山的道詵寺也在今年2月21日晚間10時發生火災,直到消防當局投入131名人力、37輛消防車等裝備,才於4個小時後完全撲滅火勢,火災導致木造建築大雄殿2樓燒毀,而被歸為首爾市有形文化財的「道詵寺石三尊佛像」因此毀壞,甚至還有一尊身首分離。

道詵寺石三尊佛像於高麗時代末期(宋末元初)打造,高度各為72、60、55.5公分,繼承高麗時代石製佛像的傳統,由於高麗時代末期至朝鮮時代初期留下的佛像大多為木製或金銅製,因此石製佛像更具有文化保存價值。

►首爾景福宮塗鴉動機曝! 未成年男女曝「幕後藏鏡人」仍在逃
►景福宮塗鴉怪客抓到了!警方花3天終於逮捕 為年僅17歲屁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