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告徐巧芯「進口蛋致癌說」敗訴 農業部次長:沒有上訴的理由

▲▼徐巧芯、黃健豪、葛如鈞召開「涉詐無照公司攬電信業務, 中華電信成個資外洩幫兇?!」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巧芯指進口蛋含致癌物「政府謀財害命」,農業部提告敗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去年在臉書發文指農業部進口雞蛋被驗出殘留「氟甲磺氯黴素」可能致癌,是「謀財又害命的惡質作為」,農業部提起民事訴訟,台北地院今判決農業部敗訴。農業部次長杜文珍今回應,徐巧芯貼文後已有更正,相信委員也知道訊息正確的重要性,因此無繼續上訴的理由。

徐巧芯去年9月擔任台北市議員時,在臉書粉專貼文,指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蛋檢出可能致癌的氟甲磺氯黴素,批評政府謀財害命;徐巧芯後來經提醒雖更正內文的藥名,但保留指控政府「謀財害命」等字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部以貼文造成民眾恐慌、傷害農業部名譽,對徐巧芯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徐巧芯刪除貼文,並須在報紙與個人粉專刊登澄清啟事各1天。不過台北地院今上午判決農業部敗訴,可上訴。

杜文珍今出席活動時回應,委員第一時間針對誤用抗生素名稱已做更正,已理解名詞敘述正確的重要性,對法院的判決可以理解,強調政府本來就應該受監督,但公眾人物的事實陳述也要正確,因委員已做內文修正,代表訊息有被傳達到,因此沒有看到要繼續上訴的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