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一半「人資Call現職公司」 她錯愕沒離職!全場罵:太87

▲▼面試、人才招募、履歷、求職。(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面試公司竟打給原PO的任職單位,讓原PO超傻眼。(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這樣是正常的嗎?」一名女網友哀喊,最近丟履歷想跳槽,順利面試一家新公司時,對方告知已打給現職公司問事情,當下讓原PO無言又崩潰,畢竟隔天得去上班,就怕被主管約談,若新公司又沒著落,「我該怎麼做?」文章曝光後,全場開轟「毫無職業道德,建議不要去!」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最近得到一份面試機會,殊不知到了該公司,得知他們打給原PO現在任職的公司,也無事先告知,且履歷表上只簡單填寫現任的公司名稱,沒有任何詳細資訊,「這樣是正常的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臉崩潰的原PO也求問,不知道明天要怎麼面對主管,就怕被約談,萬一新工作沒上,主管得知她要離職,「根本等於待不下去...我該怎麼做?」

文章曝光後,全場網友也狂翻白眼直呼,「這人資太87吧」、「在職中還打過去,毫無職業道德,建議不要去」、「在台灣Reference check(資歷審核)都亂用,現在個資法很嚴,不能未經同意就致電,這HR不行」、「哪家公司人資,讓大家避雷一下」、「這種通常是同行,故意搞人」、「會做這種事情的公司,組織文化不ok也不值得去賣力,不用考慮是否加入了」。

留言串中,也釣出一票苦主說道,「我也遇到同樣狀況!在職狀態下,面試公司打來找主管,剛好主管忙緊急的事情,有說請對方晚點再打電話,結果面試公司還不死心的奪命連環call到六點下班為止,後來我直接回絕對方不會再進行後續二次面試,真的有夠扯」、「你沒遇過老闆互相認識的,直接問你平時的表現和穩定度的,我在旁邊聽都覺得這個同事完蛋了,而且還不只一家,一場活動三家認親」、「也遇過未經同意就打給前公司主管,被前主管通知後才知道,很不尊重人感覺超級差。而且前主管還以為是我留她的資料,但沒有知會一聲而有點在意,還好有讓我解釋清楚的機會,不然就莫名背黑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