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不到2年女員販毒「今缺席考績會」 社會局長:平常工作表現平和

▲台北市社會局針對涉毒同仁召開考績會,局長姚淑文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社會局針對涉毒同仁召開考績會,局長姚淑文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一名年約30歲的劉姓女科員,涉嫌與毒蟲周姓男友合作販賣二級毒品大麻,甚至在市府大樓內公然交易,北市府7日下午2時召開考績會,要求劉員出席陳述、申辯,但截至下午2時30分皆未到場。面對該女職員平時表現狀況,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該職員出勤或各項狀況,都在一定的平和範圍內,確實對此事感到訝異。

面對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的劉姓女科員在市府大樓販毒,台北市長蔣萬安7日下令,全力配合檢方偵辦、勿枉勿縱,一旦事證明確,一定嚴懲嚴辦,絕不寬貸、絕不護短;自己6日已要求社會局將同仁移送懲戒委員會,7日就會召開考績會,如果當事人出面說明,依法最重兩大過免職處分,如果沒出面說明,那依據相關規定也是即刻停職處分。

而社會局也於下午2時召開考績委員會,並聯繫該員出席陳述以及申辯。但據了解,一大早社會局就派員到女科員家轉達此消息,並且有稍微與家人進行溝通,但仍未知女科員是否會出席,社會局內定調倘若劉女未出席,考績委員會則會等到下午3時30分左右再做最終決定,但依照流程,應會再擇期召開一次考績委員會邀女科員到場申辯。

▲台北市社會局針對涉毒同仁召開考績會,局長姚淑文受贈「大麻的真相」一書。(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社會局針對涉毒同仁召開考績會,局長姚淑文受贈「大麻的真相」一書。(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面對7日下午考績委員會即將展開,台北市議員曾獻瑩特別前來社會局送「大麻的真相」書籍,由社會局長姚淑文出面收下。姚淑文表示,此案畢竟是市府個別案件,對於年輕同仁犯這樣的問題,其實社會局是深感遺憾的,「我們一向照顧許多人,或許同仁也背負很多沈重壓力,但面對所有問題,在無處可處理狀況下走向這條路,我想除了應該被咎責檢討以外,更重要的是如何面對同仁壓力,甚至各式各樣問題跟協助之下,應該建立一個更好的機制來處理。」

姚淑文提及,社會局一向照顧他人,承受了許多他人的憤怒,所以也藉此告知市民,其實台北市有很多公務員非常認真努力為市民服務,「我們希望今天這樣的挫折,不應該是讓所有市民對市府整個信任大打折扣,應該整個共同努力,讓人民相信我們,其實我們一直都很努力。」

▲台北市社會局針對涉毒同仁召開考績會,議員曾獻瑩贈書予局長姚淑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姚淑文指出,女科員畢竟是他們的同仁,有這樣的犯錯,未來還是需要被支持與被協助,也懇請市民給予劉女這樣的機會,「我們會依法辦理,但也希望能提供更多私下支持,也請媒體跟市民朋友,給所有年輕孩子更多鼓勵。」

至於該職員平時工作表現為何,是否有些異常?姚淑文說,對於這件事情上,「我們真的非常訝異。」因為無論同仁的出勤或各項狀況上來講,都還是在一定的平和範圍內,「我想難免人會有一點小疏失,但是在整件事情過程中,確實讓我們無法去掌握,我們確實對這件事情感到訝異,我們是真的不知情的。」

媒體追問,女員工平時與其他同仁相處狀況為何?姚淑文回應,同仁之間有一定的互動,但對方也有個人生活,其他部分不是很了解,畢竟不是一位來科內工作很久的同仁,應該入職不到兩年。

▲台北市社會局針對涉毒同仁召開考績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