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科員惹「大麻煩」北市將開考績會 蔣萬安撂重話:最重2大過免職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一名年約30歲的劉姓女科員,涉嫌與毒蟲周姓男友合作販賣二級毒品大麻,甚至在市府大樓內公然交易,北市府預計7日下午2時召開考績會,要求劉員出席陳述、申辯。台北市長蔣萬安7日說,若對方出面說明,依法最重是兩大過免職處分,若沒出面說明,也依據相關規定即刻停職。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陳家豪攝)

蔣萬安7日原定無公開行程,但臨時新增到校園視察。針對下午預計召開考績委員會,並邀販毒的劉姓女科員陳述、申辯,然而對方目前已未到市府上班,該如何處理?蔣萬安回應,針對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同仁涉嫌違反重大罪行,這部份態度跟立場非常明確,「我們全力配合檢方偵辦、勿枉勿縱,一旦事證明確,一定嚴懲嚴辦,絕不寬待、絕不護短」。

蔣萬安提及,自己6日已要求社會局將同仁移送懲戒委員會,7日就會召開考績會,如果當事人出面說明,依法最重兩大過免職處分,如果沒出面說明,那依據相關規定也是即刻停職處分。

蔣萬安強調,公務人員涉入犯罪,嚴重影響市府跟公務人員聲譽,同時打擊公務人員的士氣,並也嚴重影響市民對政府信心,所以即刻要求政風處、人事處、社會局等相關單位全面檢視,並且提出精進方案,未來絕不允許類似事情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