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工「膚色相近」惹議 許銘春澄清致歉:絕無歧視的意思

▲▼陳建仁 立法院總質詢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日前接受網媒專訪時提到引進印度移工是「膚色相近」等原因引進,遭到外界批評。許銘春今(5)日到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時再次澄清,發言不夠精準造成紛擾、誤解,但是通篇訪問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對此表達歉意。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行政院施政總質詢,邀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黃仁質詢時質疑許銘春日前失言,認為是內心對部分族群的歧視。對此,許銘春情緒稍微激動不斷強調,她真的沒有歧視任何族群的意思,對於發言不夠精準,造成外界誤解致歉。黃仁則說,「部長可以冷靜一下」。

許銘春再說,她或許發言不夠精準,有造成外界的誤解,這部分她會檢討,她昨天也對此造成的紛擾、誤解,她有表達歉意,但是她要說明,因為任何勞工政策,不管對本勞或外勞,都是平等對待,絕對不會有歧視的意思。

另外,黃仁也關注原住民族孩子的教育議題,他當場播出有位原住民孩子遭受霸凌的影片。陳建仁看完影片後表示,他相當難過,學校如何做好教育相當重要,所有族群要平等且互相尊重、欣賞彼此差異。

陳建仁說,他百分之百贊成反歧視、反霸凌,台灣是多元文化的國家,彼此應該互相尊重,反歧視法也列為政府優先辦理的人權項目,行政院人權及轉型正義處正在負責研擬,會請他們加速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