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大塞機」丟臉到國際!趙少康驚吐:未來6年是常態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3日開始進行年度維修,由於只剩單跑道起降,許多航班受到影響。(圖/桃機公司)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3日開始進行年度維修。(圖/桃機公司)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桃機南跑道3日開始歲修,飛機集中北跑道起降,桃機原預期班機延預約50分鐘,未料延誤情況超乎預期,不但有超過300班延誤,且約22%、超過150班機誤點1到2小時以上。對此,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痛批「丟人丟到國際去」,並警告塞機問題將成為桃機未來6年的常態,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

趙少康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兩天桃園機場南跑道正在做年度歲修,造成航班大亂,甚至有民眾在機場等了4個小時,班機最後還是被取消,各種抱怨出籠,就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大陸訪問團也被塞,「明明是例行的跑道維修作業,竟然會是零配套,丟臉丟到國際去,真是無能沒下限。」

▲趙少康為國民黨新科立委舉辦「如何當個好立委」戰鬥營。(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機場的全球評鑑過去曾名列13名,但近4年連續下滑,已跌至82名。對此趙少康認為,政策是一環扣一環的,不少國際機場趁前幾年疫情期間往來減少,航運量減少,大幅更新機場設施,桃園機場卻錯失整頓良機,錯在先,疫情一解封,與各國機場的差距高下立判。

趙少康直言,既然跑道維護是年度歲修,就是例行作業,竟然完全沒有航班調度的配套措施,放任早就可以預見的混亂狀況出現,疫情解封,大家還在搶著出國透氣,機場每天都熱鬧得不得了,這個時候「塞機」,耽誤大家的時間,可能還害人誤事,「照桃園機場現在一年的吞吐量,兩條跑道早就不夠用了,第三跑道喊了半天,還歷經疫情方便趕工,竟然一切還在原點,真是令人不可思議。」

趙少康坦言,台灣的公共工程進度實在太慢,光一條機場捷運就蓋了20年,桃機第三跑道也因為徵收與環評等程序拉扯,竟然要到2030年才能完工,「顯然,塞機問題將成為桃機未來6年的常態,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降低國際旅客來台的意願,更讓出國旅遊、洽公的人要花更多的時間成本,官員該做為不作為,勞民傷財,也應該追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