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狂流鼻血嘴唇莫名腫起來 醫從他鼻子「吸出150隻活蟲」超震撼

鼻子。(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醫生在男子鼻中吸出活蟲。(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一名曾罹癌男子因為臉部感覺腫脹前往醫院就醫,醫生檢查發現,竟然有數十隻蟲子跑進鼻子和竇腔裡面,才會造成他臉部發炎,使用儀器一口氣吸出150隻活蟲,畫面十分嚇人。

美國當地媒體報導,這名男患者近來因為臉部發炎腫脹,前往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當地一間醫院接受治療。男子表示,他從10月開始就覺得不太舒服,直到本月9日臉部和嘴唇開始變得腫脹,才決定就醫,「我一天到晚在流鼻血,我只要一起身就流鼻血,後來臉和嘴唇腫起來,我幾乎無法說話,整張臉感覺像火燒」。

醫生卡爾森(David Carlson)檢查發現,有多隻活蟲在男子的鼻腔內進食、排泄與活動,才會導致男子出現發炎症狀,「那些蟲子雖然大小不一,但是大的居然快和手指頭差不多大,裡面還有許多幼蟲竄動」。

卡爾森使用儀器試圖吸出患者鼻中活蟲時,由於數量太多,機器一度還塞住,後來使用吸力更強的儀器才終於清除。

男患者表示,他30年前罹患神經母細胞瘤,曾進行手術切除鼻中的癌細胞,使得免疫系統受損,他也不清楚自己為何會感染活蟲,懷疑可能是處理生魚時沒做好衛生處理。

卡爾森表示,他在耳鼻喉科任職長達20多年,也沒遇過這麼罕見的案例,懷疑男患者可能是感染蠅蛆病(Nasal Myiasis),不過他也提醒民眾不用過度驚慌,通常一般人的免疫系統足夠強大,可以殺死進入體內的寄生蟲,但免疫系統較差的人則要多加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