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剋星」辦公室放滿動漫! 吳宗憲自嘲自己是「愛玩的大宅男」

▲▼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熱愛搜集動漫玩偶     。(圖/記者崔至雲攝)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熱愛搜集動漫玩偶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有「貪官剋星」稱號、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六位的吳宗憲2月1日就任立法委員。有著嚴肅外表的他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他其實是個大宅男,平常喜歡看動漫,沒事就泡在網路上,瞭解時下年輕人的喜愛,以及了解年輕人的「政治語言」,未來除了做好立委工作外,也期待盡自己一點心力讓國民黨能被年輕人接受。

吳宗憲過去在檢察官任內辦案公正不阿,有貪官剋星的稱號,3年前原在檢調工作,因侯友宜2小時的「說服」轉任新北市府政務官,同時兼任新媒體總召集人以及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委等身分,視為侯家軍大將。

法制局是嚴肅的工作,但在新北時又兼任新媒體總、青年事務,原來這與他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吳宗憲透露,自己是從理工轉法律,畢業之後碩士唸法律、會計、工程,博士則念法律、公共衛生。從小就喜歡在各領域涉略,也熱愛動漫,辦公室中也放置各種動漫的玩偶,包括進擊的巨人、鬼面之刃等,年輕時期更喜歡改重機、汽車,是個「愛玩的大宅男」。

「除了工作時間,平常都泡在網路世界」吳宗憲笑說,自己就是個大宅男,平常PTT、dcard、youtube都看,閱讀內容也不限主題,因次認為自己非常了解年輕人的想法。

▲▼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熱愛搜集動漫玩偶     。(圖/記者崔至雲攝)

▲▼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熱愛搜集動漫玩偶     。(圖/記者崔至雲攝)

談到年輕人話題,吳宗憲話鋒一轉說,「為什麼國民黨沒有年輕票?」國民黨要找到自己敗選的原因,年輕票絕對不是穿著棒球外套跳街舞,他就會投給你,國民黨應給青年一個願景、一個未來。國民黨想要年輕票,絕對不是辦公室用一堆年輕人,就叫做尊重年輕人,國民黨應放手給年輕人去玩。

吳宗憲說,未來期待盡一點心力,幫助國民黨讓更多青年接受,不管是辦青年論壇、引薦更多青年加入國民黨,同時也要建議國民黨資深黨員們打從心底尊重年輕人,這樣國民黨才有未來。

未來進入立法院,吳宗憲第一志願就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期盼將侯友宜當時選總統的政策「啟特偵組」、打黑金政見一一實踐。吳宗憲說,他非常認同侯友宜打貪除弊的理念,尤其是重設特偵組的政見,未來無論如何,他都會盡全力推動、加以落實,過去民進黨執政時發生弊案,包都要徹查清楚。

記者要離開吳宗憲辦公室時幫他拍了幾張照,吳宗憲座位正後方放置了一尊孔明像,他說,警界大家都拜關公,但他認為在處理很多事情時,不只要用武力,也要用智慧,因此放了一尊孔明像在辦公室,時時提醒自己,用智慧解決事情才是根本之道。

▲▼  吳宗憲透露自己年輕時期熱愛改裝汽機車      。(圖/吳宗憲提供)

▲▼吳宗憲透露自己年輕時期熱愛改裝汽機車 。(圖/吳宗憲提供)

▲▼  吳宗憲透露自己年輕時期熱愛改裝汽機車      。(圖/吳宗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