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朝天宮甲辰年國運籤出爐 「福祿自有慶家門」求得中上籤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北港朝天宮13日(大年初四)零時許進行接神儀式後,陸續抽出甲辰年港運、人口、水路、六畜、五穀和生意等六籤,港運籤已在近年為信眾們視為國運籤,當作整體國家接下來一年的運勢參考,甲辰年港運籤「己丑」為中上籤,寓意發揮長才,只要好好努力會得到好的結果。

▲北港朝天宮大年初四抽出國運籤。(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北港朝天宮大年初四抽出甲辰年公籤。(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朝天宮壬寅年抽出港運籤「己丑」籤詩內容為「綠柳蒼蒼正當時,任君此去作乾坤,花果結實無殘謝,福祿自有慶家門」董事長蔡咏鍀解讀,「期待大家按部就班,勿操之過急,就能朝好的方向發展」。

▲北港朝天宮大年初四抽出國運籤。(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另,人口籤為「乙未」雷地豫卦是個錯的卦,指今年年初的運勢還不錯,但記住凡事要慎防樂極生悲要慎防損失;水路「甲午」年初應該風調雨順,但中秋過後尤其是農九月初,有很大的轉變,應慎防之;五穀「己酉」整個農作未來應該有所變化,不能讓人稱心如意。所以必須改弦易辙,另謀出路;六畜「辛巳」火地晉也是個錯的卦,象徵如日中天,代表六畜運勢正好。但戲齣出現白虎關,須慎防之;生意「戊辰」綜觀前面五支,得知今年是個有變之年。做生意不可期望過高,縮小目標,穩紮穩打為要。

蔡咏锝表示,戒嚴時期無人敢抽公籤,早期應該就只有朝天宮有抽公籤,抽出港運若好全國都會好,每年抽出人口、水路、五穀、港運、六畜、生意,六支籤都差不多,各行各業主事者需各自思考何為最佳,若有感運勢不佳者,可以自行稟告媽祖祈求一切順心。

▲北港朝天宮大年初四抽出國運籤。(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戒嚴時期無人敢抽公籤,早期應該就只有朝天宮有抽公籤,抽出港運若好全國都會好。(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