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A股跌破2800點 胡錫進「逆勢加倉」後竟反彈翻紅!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A股18日跌破2800點,大批股民慘遭套牢,但加入股市才半年的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卻逆勢加倉。令人意外的是,A股後來竟上演了大反彈,從下跌逾2.4%拉回上漲0.43%,胡錫進也在盤後發文分享買賣心得,稱「今天真是太走運了!」

胡錫進表示,他先前曾說過,若A股跌破2800點就加倉,因此他說話算話,當天就到銀行轉帳了,「這次我轉了12萬元(人民幣),這個預算家人是反對的,周圍人都不太看好我炒股,只有我自己一意孤行。」

胡錫進提到,有股市的老油條告訴他,2800點以下很安全,可以說是遍地黃金,所以他這次加倉不光是壯士斷腕的悲壯,還真有點機會來了的投機念頭,並且有一點「國家隊」下午可能出手的預感。

▼A股反彈翻紅。(圖/翻攝微博)

▲▼陸A股跌破2800點 胡錫進「逆勢加倉」後竟反彈翻紅!。(圖/翻攝微博)

沒想到,到了下午,A股還真的開始反彈,胡錫進指出,「我上app上一看,股市的下跌幅度大為減少,我當天的虧損也少了。又過了一會兒再去看,股市居然翻紅了,好神奇!然後有大約半小時的時間,股市一直紅著,而且扳回量在增多,直到它停留在2845點,從下跌超過2.4%奇跡般拉回到上漲0.43%。」

胡錫進說,「無論整體成績如何,今天真是太走運了。我的預感應驗了,國家隊果然出手了,實現了一次我進場以來從未見過的深V大反彈。」

最後,胡錫進還說,明天的股市什麼樣他不知道,但希望會逐漸好起來,「今天的事情表明,股市不會自由落體,一定會有力量,包括市場力量和國家隊參與一場場複雜的行動,讓股市與價值偏離太遠時,最終要往回走。」

不過,胡錫進最後還補了一句,「我不知道我的這個感悟是否是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