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流」再襲?4高山可望追雪 專家:陽明山下雪機率75%

▲▼下周一晚間到下周三清晨,陽明山下雪機率高達75%以上。(圖/林老師氣象站)

▲下周一晚間到下周三清晨,陽明山下雪機率高達75%以上。(圖/林老師氣象站)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寒流周日(21日)殺到,氣象專家指出,下周一晚間850 hPa零度線通過台灣北部,加上濕度降水量配合,下周一晚間到下周三清晨,陽明山下雪機率高達75%以上,太平山、合歡山、或玉山等下雪機率更高。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1月21日周日起,受寒流南下影響,天氣又濕、又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得恩表示,下周一(22日)晚上,地面氣壓1028百帕已經來到北台灣附近;850 hPa零度線通過台灣北部;700 hPa相對濕度80%區域涵蓋台中以北及北花蓮以北的區域;環境可降水量也增加到20至30mm。

林得恩分析,爰此推判,下周一晚間起,至下周三(24日)清晨,陽明山下雪機率高達75%以上;其它像太平山、合歡山、或玉山等下雪機率當然也就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