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蔡英文路線」台獨 陸委會籲:發展兩岸可接受互動之道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1日批評「蔡英文路線」就是「台獨」路線、對抗路線、害台路線,是台灣兵凶戰危、社會撕裂對立、民眾利益受損的禍根亂源。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共當局應儘速放棄僵化思維、停止負面舉措,認真思考蔡總統所提,「發展兩岸可接受的互動基礎及和平共存之道」的善意主張。

陸委會提到,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及台海現狀,總統蔡英文始終堅守「四個堅持」的兩岸政策路線,不挑釁、不冒進、不在壓力下屈服,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及台灣民主自由體制,穩定兩岸局勢,獲得台灣主流民意及國際社會一致肯定。

▼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2023.11.29)            。(圖/記者任以芳攝)

陸委會指出,近8年來中共當局不斷透過加大軍事威嚇、經濟脅迫,企圖強制台灣接受其「一中原則」的政治框架,才是造成台海情勢不穩定的根源。

陸委會呼籲中共當局儘速放棄僵化思維、停止負面舉措,認真思考蔡總統所提,「發展兩岸可接受的互動基礎及和平共存之道」的善意主張。

陸委會還說,對岸應該更有自信地面對兩岸關係現狀,移除自我設定的無理障礙,與我方進行溝通對話,期能化解兩岸對立與分歧,為台海長遠和平與繁榮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