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部長訪美籲拜登政府:恪守不支持台獨立場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訪美。(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建超訪美。(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9日出席中美關係專題座談,他在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表示,美中應妥善管理岐見,指台灣是中方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踰越的紅線,「我們嚴肅看待美國不支持台獨的立場,希望美方恪守承諾。」

台灣總統大選在即,劉建超選在此時訪問美國,在智庫的公開演說中談及中國的經濟發展,並重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訪美時的說法,稱「中國不與任何國家打冷戰或熱戰」。

劉建超接著用英文表示,中國不尋求改變當前的國際秩序,因為中國是現有世界秩序的建設者之一,「當今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時期,世界人民寄望於中美兩國帶頭解決全球性問題。」

對於美中今後的往來,劉建超表示美中雙方應妥善管理歧見,雙方數十年的往來已清楚彼此核心利益與不容逾越的紅線。他說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我們嚴肅看待美國不支持台獨的立場,希望美方恪守承諾。」

在被問及中國惡名昭著的「戰狼外交」時,劉建超回應「不太相信有任何形式的戰狼外交」,也就不存在重返戰狼外交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