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今偵獲山東航母編隊穿越台海中線國防部:嚴密掌握海空域狀態

▲▼國防部曝山東號航艦(紅框處)編隊已穿越巴士海,山東艦,山東號。(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山東號航艦(紅框處)編隊群。(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防部今(11)日偵獲到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沿海峽中線以西,由北向南穿越台灣海峽,國防部強調,將持續密切掌握海空域狀態,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的決心及態度,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肆應區域威脅。

國防部表示,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11日沿海峽中線以西,由北向南穿越台灣海峽;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國防部也強調,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繁榮,攸關全球發展與穩定,是區域各方必須共同承擔的義務與責任,將持續依敵情威脅與自我防衛需求,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的決心及態度,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肆應區域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